21 February 2015

致曾经的笨蛋,写在当下释怀的我。

如果,你能看见,那既陌生又熟悉的你,如今我该怎么称呼你呢?就往常的“笨蛋”,好吗?

谢谢你,曾在我那懵懵懂懂的青春岁月里,呼啸而过。

如今的我,生活在这座硕大无比的城市,在这全新的领域、工作环境,努力的奋斗着。我依旧是那个负能量源,但每天早上还是会睁开眼睛迎接新的一天,一个人努力过下去。

也许我会遇见一个人,也许不会,但我知道,选择现在的生活,我从未后悔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新春期间工作,懒洋洋的工作环境也怂恿人变得懒散,往常一样漫无目的的在豆瓣“闲逛”,细心“品尝”着陌生人的感情故事。

事情已过许久,本来不想写,却在今天,无意间在豆瓣上看到倾心蓝田的一句话:虽然最后没有在一起,但是能遇见你,是我所有青春岁月里最美好的事。纠结了好久,决定写出来,文字也许是个不完整的容器,能承载的,只是我那不完整的记忆,有些东西没有写,并不代表我忘记了,也许就因为此时此刻,我无法唤起那陈旧的回忆。

我们曾在一起三年又五个月,一直到后来的互相伤害、分开、藕断丝连、断联,我多少也得负上一定的责任,至今,只能说:相见恨早,谨以此文纪念我回不去的青春及错过的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是个细心、单纯且毫无心机天枰,印象中的你并不热衷与人交往,但在我身旁的你却总是滔滔不绝而我总是个安静的聆听者,你也因此总抱怨:怎么都是我在说?你就不能说点东西吗!虽然你爱哭,但每次你笑起来,那酒窝及红润的脸蛋总特别显露,我也因此总爱调侃你:看你那红红肿肿的脸!多可爱!,接下来,我肯定会挨上好几拳,你那不甘示弱的拳头。

我们相恋在还未毕业的大学时代,总是憧憬着未来的日子,结婚、买房子,无一不被列入未来规划。那时的我以为,我们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结局,总认为非汝不娶。

我所有的秘密,你都知晓,更懂得我沉默时,那背后的难过、不安及恐惧。我们在彼此的青春岁月里,相互陪伴及走过那璀璨也最荒芜的年华。那一年我22(白羊),你24(天枰)。

远距离恋爱,隔着几百公里的恋情总有着许多的未知数及变数,当时年轻的我们,可以因此毫无顾忌的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,但同时也会因为热血及冲动的争吵中消耗完彼此的耐心。

我们所经历的太少,想做及想要的却又太多,致使在青涩的青春里,因各种各样抵不过的诱惑,使得最初的恋人,最终还是走散了。

原先我以为,我们的相遇是命中注定,但至终还是过不了生活及现实那一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人家都说,女生都都比男生成熟得快,大学刚毕业的你就马上加入媒体界,成熟独立,而那时的我,还是那么的吊儿郎当,毫无规划的憧憬着未来。

虽然期间我们并没有任何大争吵,但也许这就是我们之间的致命伤,以往都可包容的小矛盾渐渐的一个个被揭开。我对未来的毫无规划、不思进取得过且过,导致曾经的依赖和温柔相待,在埋怨的叫嚣里,都变成了懒散及没志气。

相对的,曾经那温柔细心的你,在生气时候的怒吼里,在我眼里也因此变成了无理取闹及情绪化。

凭着记忆回想起这段感情来,我们之间总是你在付出,而我却一直都理所当然的在接受,我以为,我们一直会以这样的模式相处,我会一直是被爱那位,但我却从来没想过,总是付出的那一方,热情也会有耗尽的那一天。

当时的自己总是那么高傲,总爱以自己认为对的方式来爱你,却从来没想过,这一切是否都是你想要的。

你可以在下班后抱着那疲惫的身心开车赶来我的城市、千里迢迢的参加公司晚宴后翻越两个城市来找我,我想要的,你总是刻意妥协,为了我,你什么都可以、什么都愿意。相信那一刻,你是爱我的。

而我呢?也许因为被你捧在手里,高高在上的我,从不曾认真的为感情付出过。在一起的那几年,少了该有的体贴、细心,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刻,而当时的我,又在哪里。

你车祸、割破手腕、工作上受了委屈、伤心落泪,而我那一刻又曾为你做过什么?似乎什么都没有,我忘了自己的本份,确实,我是位失败且不合格的男朋友。

当时的自己就是那么的无赖,就算现在回想起,都觉得那时的自己特别混蛋。

一直以来,都把我们分开的责任全都怪罪于你,恨你的出轨、变心、劈腿、欺骗,但却从来没想过,若当初的我懂得珍惜、上进,结局是否又会不一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三年半的时间,说长不长说短不短,但感情却早已融入血液、刻入骨髓。也许这辈子都不会忘记,在我那年少轻狂、无知且吊儿郎当的岁月里,有那么一个人,无条件的包容、接受及爱我,也被我这无赖爱过、伤害过。

分开后的我,过了一段颠倒而混乱的日子,但幸运的是自己没有一直颠倒混乱下去。

我想告诉她,我变了,不再是那个吊儿郎当的青年,也多了少许的细心、体贴,不再三分钟热度,也学会了如何去爱。但也发现,早已没有再联系她的勇气。

倘若有如果,我愿意再过一次此生,但别那么早遇见她,希望在我褪去那年少轻狂、无知、青涩后,才遇见她,然后谈一场平平淡淡的恋爱,让她做我最美丽的新娘子。

但此刻我也清楚的知道,我们再也不可能回到过去,我很高兴,她终于找到了那个对的人。

她,依旧是我最熟悉的那个样子,我熟悉的姿势,只是,她再也不是我的了。

也曾经一次又一次的想,她真的爱过我吗?

但到后来终究还是放弃了这个命题,爱与不爱,她与我,从此都不会再有任何关系、我们也不会再会有任何交集。

“突然想起《匆匆那年》主题曲里唱的,如果过去还值得眷恋 ,别太快冰释前嫌,谁甘心就这样,彼此无挂也无牵。我们要互相亏欠,要不然凭何怀缅。当然,当年因为冲动,因为愤怒,因为难过做的那些错事,在当时看来,并不是为了日后有怀缅的理由,而是因为,情之深,恨之切。”

后来,我把面子书、通讯软件上对她的所有拉黑都解除了。我知道,已再也没有这个必要,以往所有的恨、不甘心、无法释怀的,此刻也随着新春的烟花烟消云散。最熟悉的陌生人,我们各自安好。

也许释怀,就在当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谨以此文纪念我们的感情,祝福她,也祝福我自己。

谢谢你,让我,曾经爱过你,至此,梦醒。

如有雷同,算我抄你。

Khai 月子轩 2015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