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 April 2015

我必须很努力,才能显得毫不费力。

我必须很努力,才能显得毫不费力。确实,我没有中文底子,更不是新闻系毕业,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年,但这一路走来的确“有血有泪”。

还记得去年的今天刚刚入行,懵懵懂懂的一个人在摸索,当然,性格耿直的我也因此碰了不少钉子。被人在后面议论纷纷、被同行欺负,杯阁等各种狗血事件,都体会过。

如今一年已过,面对这些无奈却无法避免的人事问题,早已见怪不怪。当然,这也在无形中锻炼了自己内心的强大。有一句话,至今我都非常赞同且受用的:最难熬的都熬过来了,试问以后还有什么可以难倒你的?

当然,对于那些一直以来都在帮忙及指导我的同事及同行,我只能够在这里默默的向你们致谢。你们让我在这个复杂且险恶的圈子,看到了那一丝丝的希望及曙光。

至于新闻及语法方面,坦诚自己尚有许多需要改进及进步的地方。无论如何,这些都不是我放弃的理由,若真的那么快放弃,那我这整年所经历的苦难和煎熬,不是很冤枉吗?

Khai 20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