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 July 2014

麻醉藥

就快半年沒回家了,也好久好久沒給家里人打電話,
就在昨日休假“心血來潮”給家里人打了通電話,

聊著聊著,媽媽突然間脫口了一句:記得別用工作麻醉自己...

聽了這句話,我停頓了數秒...

答:恩,沒有,我只是“很認真”的在工作。




06 July 2014

“放下”,此身聽過最廢的廢話。

有人問起:“你和她分開都快1年了,人家都有了男朋友,而你其實又已經“放下”了嗎?”

我:“恩,放下了。”

問:“不要騙我啦!放下了會好像你現在這個樣子?!”

我:“...” 懶得解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是,放下了。

放下感情,傷疤依在。

若有的選擇,我會選擇從未開始過這一段感情,當初更加的不會招惹她。

如今揮不去的是心底那徹底的傷痛,

夜深人靜,傷疤總會復發,

臨睡前,都會望著手機問自己,我是不是這輩子就這樣被“過去”廢掉了?

身邊有太多的列子了,被背叛、另一半出軌,過了好幾年他們依舊走不出那陰影,說著別人的同時,我自己又何嘗不是這樣?

我怕,

害怕再次被嫌棄、被拋棄、被背叛、被比較,

一直都在問自己,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夠走出這陰影?

我恨,

到底背叛要如何才做到如此心安理得,

我竟是最后一个知情者;似乎所有人都来看我的笑话,尖锐的眼神足以杀死一个人。

我就像个小丑滑稽了故事却弄疼了自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此身,最厭煩聽到的詞句之一:放下。

對我而言,被甩那位說的“放下”只是減少甩人或者出軌那位的內疚而已,所以根本就是廢話!

想起以往被甩後,她一直問我的那句話,

“你放下了嗎?你不是說你放下了嗎?”

如果說,“我放下了”這句話能夠讓你好過,那麼:

“我放下了”,開心否?

03 July 2014

小丑與白痴

前言:

小丑跟白痴,他们最大的差别就在,白痴不知道什么时候要停止;小丑知道了,他下班了,他就会停止。《吳宗憲》

------------

油腔滑調、圓滑、浮誇、輕佻的人,看起來瘋瘋癲癲的;表面平靜,只是內心的波濤洶湧卻不為人知。

圓滑是一中生存之道、油腔滑調是一種掩飾、浮誇與輕佻是一種態度。

懂得“圓滑之道”的人,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該認真,什麼時候該停止;而往往那些自以為很受得歡迎的“小孩”好多時候得罪了全世界,他依據不懂他自己錯在哪裡。

對於這種人,很可悲。

沒有社會經驗墊底的浮誇與輕佻,是一種傲慢,在別人的眼裡是幼稚。

懂得社會之道的人,往往都掌握了如何成熟的“浮誇與輕佻”,利用這個優勢來讓他在社會之間更加站得住腳步。

------------

好多時候身邊都難免可以看見:沒有社會經驗墊底的浮誇與輕佻的年輕小伙子、掌握了如何成熟的“浮誇與輕佻”的社會老鳥;其中最明顯的分別,當大家在提起那位老鳥時,都會不約而同的說:“他這個人不錯,嘴巴一流!”

可是當大家提起那位浮誇與輕佻的年輕小伙子時,都會非常反感的說:“他?算了啦!說話都沒用過大腦,自以為很厲害!”

哈,這裡就是兩者之間的分別了!

原則上來說,兩者之間沒有什麼分別,分別在於以為擁有足夠的社會經驗墊底,一位卻只是個充大頭的社會菜鳥。

無論如何,相信那位充大頭的菜鳥總有一天在碰了釘子後,會好好反省自己,並進化為老鳥。

而此刻,老鳥與菜鳥的故事,一直在社會的各個角落上演着~

他和他,也許就在你身邊!